在工作裡築夢----星巴克 謝慧菁傑出服務店長經驗談

『心是最大的戰場、人是根本的基石』,要當一個稱職的店經理需要一顆很堅定的心及信念,良善的經營方式及培訓員工更是一家店的基礎,如何做好顧客服務及員工滿意度增加,更是門市首重工作。

經營門市四年多來,有甘有苦,有成功有挫折,保持一顆熱情及認真的心,一直是自己堅持一路走下去的動力,我喜歡與顧客互動的感覺,讓門市及員工的顧客服務得到顧客的讚賞更是自己工作的動力,星巴克所經營的不只是一家咖啡館,而是讓顧客除了家及辦公室另外的一個好去處,我們把顧客當成是朋友更是家人,希望顧客到星巴克來享受的不只是一杯好咖啡,更加上伙伴的熱情及真誠,所以我們總會有許多超級大熟客,或者是好鄰居。

看見員工的成長更是自己工作動力的第二個來源,從不知道當一個店經理對於員工的影響力如此深遠,不只是在工作上在生活及人生的態度,均會對一個員工造成影響,我期望員工到星巴克工讀是開心及增加自我的學習動力,所以喜歡與員工討論及分享工作心得及生活的想法,對於自己也獲益良多,教學相長。把門市當成家庭在經營,時時體諒、相互尊重及照顧,讓員工樂於工作,也把門市當成是第三個好去處,也是自己的成就感之一,經營一家門市真的有許多的樂趣,尤其是一家咖啡館,我在星巴克完成自己的第一個夢想,經營一家咖啡館,我做到了,我也熱愛它。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