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鹽、琉園、麗嬰房、星巴克、甲骨文如何創新再創新

        即將於9月8日登場的「2004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以「策略再創新  行銷全球化」作為主題,將跳脫本土思維,從全球觀點討論企業在台及海外發展的策略佈局。
        由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舉辦的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是一年一度國內連鎖加盟業高階管理者交流之盛事,將透過此高峰論壇激盪經營者思緒,並對未來發展趨勢提出新觀點及方向。
        今年會議主軸有兩場專題演講,並有經營表現突出的企業案例分享。主要邀經建會主委胡勝正及義美食品副董事長高志尚專題演講;胡勝正演講主題是「全球化下的台灣—發展機會與策略」,而平日不太對外演說的高志尚將以「台灣國際化」作為主題,提出多年來與國際互動,且嫻熟財經趨勢等專業意見。
        此次大由兩位重要人物主持,早上由管理大師許士軍主持,下午由創新策略大師溫肇東博士主持,兩位大師級教授也將提出一些創新策略及行銷全球化論點,以注入與會者新思維。
        台鹽是國營事業中表現最突出的企業,去年呈現出的轉型收益率最高,不斷創新,走向生物科技,董事長鄭寶清將分享大象如何跳舞的故事及策略;琉園是國內第一家文化產業股票上市公司,不斷策略創新,且「tittot」已成全球知名品牌,此次將由琉園執行長王永山來分享經營創新策略,王永山是琉園創意總監王俠軍的二哥,是推動琉園企業化及國際化的靈魂人物。
        麗嬰房是國內第一大,也是亞洲最大的童裝連鎖品牌,在該公司董事長林泰生一手建造出童裝王國後,現任總經理王國珹繼往開來,推動更創新策略且積極行銷全球,此次將由王國城主講企業發展之策略。
        星巴克是全球最大咖啡連鎖品牌,在台灣快速發展,且一路紅到上海及全中國,在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領導下,星巴克在台灣及大陸不斷創新,此次將由徐光宇分享快速發展之密招。
        美商甲骨文是全球最大企業軟體公司,擅長公司治理,由於流通業全球化必須有資訊輔助,此次將由美商甲骨文總經理吳昇奇提出諸多全球大公司案例,讓與會者快速了解流通零售業在資訊運用上的全球最新趨勢。
報名表下載http://www.tcfa.org.tw/doc/2004.doc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