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台灣連鎖加盟業未來的藍海策略

2006年9月12日是台灣連鎖加盟協會(TFCA)正式邁入第15週年之日。為了讓連鎖加盟業能回顧過去15年傳承經驗,與探討未來經營價值觀,將籍由此次2006年的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讓更多連鎖高階管理者,在面對全球化思考戰略下,尋找下一個15年的產業「藍海策略」。
2005年至今,全球化企業決策者都在談論「藍海策略」這一本書。「藍海策略」主要獻策的是價值重塑和創新的重要,不只是注重技術或科技性發展而已。再者,超越競爭者不只要注重現有顧客需求,更須注重非顧客需求,過去,企業多以價格競爭、追逐差異化和低成本策略,最後可能會淪於紅海中廝殺,而無法發現新市場。台灣連鎖業有數十家已橫跨時空,他們競爭優勢與經驗傳承,走向跨國化、全球化,尋找下一個「藍海策略」成為重要關鍵。
台灣零售業一年產值已逾3兆元,其中連鎖加盟占零售業1/3,建立全球化新視野與開發新市場,發展長遠經營模式,有其時空意義。「藍海策略」是由二位外國學者,在研究150個企業策略個案之後,發現「開創無人競爭市場」會讓企業能找到「藍色海洋」,而藍海所創造的新市場價值與效益,組織變革是勢在必行,建議企業應從策略行動著手,創新價值以超越競爭者,重建市場邊界看見未來趨勢,構思市場空間。
會中,管理大師許士軍將以「台灣連鎖加盟業未來的藍海策略」為題演講,歡迎您報名參加。
請電TCFA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02)25796262
報名表下載:http://www.tcfa.org.tw/db/uploadfiles/200609051314414979.doc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