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2008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 400多人與會分享抗通膨之競爭新優勢

內需市場景氣不振,但400多位國內知名通路領導人及高階主管仍齊聚一堂,面對通膨及全球景氣變化,思考市場新競爭優勢,努力思考如何拼經濟,而馬總統也特別出席2008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分享民間服務業經營熱力並學習如何提振經濟力。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於25日舉行第七屆2008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馬英九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葉金川、經濟部謝發達次長、經濟部商業司高靜遠副司長、台北市政府商業處產業發展局林萬發副局長、天仁天福李勝治副總裁、全家便利商店董事兼執行長潘進丁等貴賓皆親臨會場,連鎖加盟業界負責人及中高階主管等出席人數超過四百人。

中午餐點分別由家城、摩斯、萊爾富、達美樂、鬍鬚張、悟饕池上、義美、台灣菸酒、全家、星巴克、統一超、麥當勞、肯德基、三商行、天仁、耕讀園、宏亞食品、宗泰食品等知名連鎖企業贊助,各式企業特色之食品五花八門,現場與會人士分享知識,也分享美食。

2008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主題為:跨越全球通膨之市場競爭新優勢—全球化、品牌化、兩岸市場、M型市場的通路新思維,邀請到台灣大學副校長、策略大師湯明哲教授;企業界大老、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日本野村綜合研究所台北分公司總監陳志仁;東方線上執行長蔡鴻賢、潤泰集團喜士多總經理魏正元;寶來金融集團副總裁黃齊元;佐丹奴台灣區總經理盧政宏、燦坤實業副總經理田竹英等鑽石陣容的重量級主講人。

2008年可說是最關鍵的一年。面對高油價、高物價、高通膨三大巨獸,連鎖加盟業者如何贏戰新的經營難題,進而檢視企業如何降低成本、控管財務、發揮綜效,都是新的挑戰與課題。在520新政府上台之後,國內政經環境遽變,新內閣大幅祭出諸多政策,包括,規劃愛台十二項建設,編列一千餘億元擴大內需,開放兩岸包機直航、陸客觀光來台,大幅鬆綁開放香港上市公司來台上市(櫃)等五項金融鬆綁措施,引發市場商機無窮,國內連鎖加盟業如何因應此重大改變,找出企業價值鏈與新契機。
今年是台灣連鎖加盟協會(TCFA)邁入17週年之際,不少企業的生命週期已進入成熟期,多積極規劃在大陸或香港等地上市,以拓展與跨入更充裕的資本市場,回顧17年傳承經驗,未來如何尋求全球化、品牌化、分眾化、異業結盟等策略,顯然是連鎖業者的核心價值,尤以,兩岸開放後的經營策略,全球化新思維的藍圖,都是一本本精闢無比的教材,希冀藉此2008年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透過優質及標竿企業貢獻新思維,並迎戰新時代來臨。
台灣零售業年總產值已逾3兆元,其中連鎖加盟業產值占零售業1/3,應積極建立全球化新視野與開發新市場,發展長遠經營模式,面對新市場價值與效益,組織變革勢在必行。今年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讓與會企業在如何創新價值超越競爭者,建立市場趨勢觀,構思市場新空間有新一層面思維,並分享經營豐碩成果與理念。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