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2009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9月3日正式登場

在揮別2008年這一場全球性金融風暴之後,全球正在進行一場破產、清算、整併的經濟大革命,包括,英、美各國政府皆編列數十兆美元的財政赤字,以紓困免於倒閉的大型金融、汽車、保險等集團,更展望2009年全球經濟能全面復甦,然世界著名經濟十大名師大膽預言,全球產業全面復甦仍須時二至三年,因此各國企業正面臨一場新的嚴峻考驗與挑戰。

以亞洲崛起的大中華經濟商圈不僅隱現,而且以大中華為「運籌中心」的平台概念早已成熟,就經濟貿易實體而言,包括,2010年東協十加三即將整合成為免關稅區域,這使原本在WTO架構下的FTA(自由貿易區)協定,改弦易轍形成各國貿易以雙邊、三邊、多邊協定與協議進行協商,從資金調度、供應鏈整合到企業整併,早已形成大中華運籌中心與新平台,並縮短彼此距離成為新的經濟貿易實體。

就連鎖加盟產業而言,以兩岸為市場建立的連鎖經營現況,就如同新的「經濟實體」一樣可謂密不可分,連鎖加盟事業在未來兩岸甚至全球的商業領域中,將扮演舉足輕重的關鍵角色,從未來大中華商圈的食、衣、住、行到百貨、便利商店、餐廳、藥妝店、房仲連鎖業,將面臨應定位成新的大中華運籌中心。
就現有台灣連鎖加盟產值與影響力而言,根據經濟部統計,2008年台灣零售餐飲營業額達3.55兆元,其中連鎖加盟業營收就達1.7兆元,約佔二分之一之多,連鎖加盟業扮演了「半壁江山」的市場與經濟實力,即使全球市場景氣衰退,但整體連鎖加盟業仍微幅成長。
面對2008年之金融風暴,迎接2009年兩岸互動趨勢及新的競爭新局,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舉辦「2009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以「台灣連鎖企業全球佈局與競速新策略」為主題,邀請連鎖加盟業三大領導人高峰對談,並從市場、品牌、人才、併購、通路拓展、全球化等面向切入,讓企業洞悉如何佈局大中華市場,透過整併、合作、互惠之機制,放眼台灣、展望兩岸、佈局全球。增進台灣連鎖加盟業在全球化的競爭力,同時透過從大陸市場崛起及全球市場趨勢裡,找出連鎖加盟企業競爭優勢,擴展台灣連鎖加盟企業在亞太市場,進一步至全球市場之版圖。TCFA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今年已經邁入第八屆,活動場場精彩,各位流通業高階主管敬請期待。

●活動日期:98年9月3日星期四
●活動地點:公務人力發展中心 福華文教會館 卓越堂
●活動企劃書http://www.tcfa.org.tw/db/uploadfiles/200908211652299983.doc
●活動報名表http://www.tcfa.org.tw/db/uploadfiles/200908211645516857.doc

【2009年7月29日】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