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超級店長門市經營學」新書上市

  為本書提筆著序之際,媒體版面最熱門的議題非陸客自由行效應莫屬,不少媒體朋友紛紛詢問:為連鎖零售業帶來的效益和展望?連鎖企業如何迎接商機云云。
        零售是百分之百的在地內需產業,觀光客的增加或許能夠帶來外溢效果擴大來客,然對所有連鎖企業的第一線的店長來說,如何經營商圈、領導團隊,發揮創意,提供適切的服務,給予顧客最好的店鋪體驗,則是永遠的課題,心法不變,惟親身實驗而已。
        台灣連鎖服務業蓬勃發展,早已發展出令人驕傲的『台灣經驗』,許多企業早早將此經驗外銷在彼岸複製。然,揭開台灣企業獨到的服務品質,靈魂人物非第一線的店長莫屬。
        長久以來,協會作為異業、同業的交流平台,此書正是此一精神的徹底實踐和發揮,來自不同業態業種的店長提供最寶貴的實戰經驗,著文之間有其辛酸深刻的學習歷程、也有著獨當一面的自信,更有克服難關脫穎而出的創意。
        每年的傑出店長選拔賽是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的盛事,也是連鎖企業店長一年一度的奧斯卡金像獎。除了上台獲獎、最受注目的傑出店長人選外,其實,很多參與者都有經營店鋪的獨到心得,不管是店鋪的經營管理、團隊的領導、商圈的競爭和行銷、銷售,乃至於因地制宜展現商圈經營特色提供顧客最美好的在地體驗,都是現場經營智慧的寶庫。
      此書集結的正是國內最具代表性的連鎖企業、最突出的店長的智慧,也是接近零售『現場』的經營心法。有為者、有心者當捧讀,相信此書定能帶給讀者啟發!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