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傑出店長 38人登峰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TCFA)12月15日舉行「2011全國商店優良店長表揚暨傑出店長選拔」,今年邁入第14年,在零售百貨、便利商店、生活及餐飲服務等33家連鎖企業當中,推舉197位參加傑出店長選拔,最後38位拿下最高榮譽傑出店長獎牌。 
    「2011全國商店優良店長表揚暨傑出服務店長」頒獎典禮昨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舉行,包括三商行翁肇喜顧問、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阿瘦皮鞋董事長羅水木、曼都國際董事長賴孝義及台灣房屋首席總經理彭培業等都親自出席。 
    傑出服務店長的選拔活動,競賽內容包括書面審查、神秘客訪查、公益與社區清掃等,還需要經專家學者面試嚴謹評選,14年來共遴選出300多位傑出服務店長。對於得獎店長及企業,這個獎項代表流通服務業的奧斯卡金像獎,馬總統每年也會接見傑出服務店長當選者。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理事長潘進丁說,經過嚴格評選出爐的傑出店長,是連鎖業菁英中的菁英,傑出店長能長期發揮正面的隱性力量,對整體產業的教育訓練、服務品質提升,甚至店長專業性,透過巡迴演講等活動來推廣,讓異業也可相互連結,整體服務業向上提升的動力就來自於此。 
    今年在零售百貨、便利商店、生活及餐飲服務等連鎖企業中,共推舉241位全國商店優良店長接受表揚,其中闊別多年的麥當勞重返戰場,雄獅旅遊、詮勝國際、COMEBUY三家企業首次參加。 
    今年傑出店長選拔將不同產業更細緻區分,共分成技術服務組、專賣零售組、綜合零售組、餐飲服務組、便利超商組等五大組別。其中技術服務組、專賣零售組、餐飲服務組的競爭都相當激烈,老將新秀競出。 
    今年餐飲服務組共誕生九個傑出店長,是所有組別傑出店長數最多的。長期在餐飲類別獨領風騷的摩斯漢堡,今年在麥當勞大軍壓境下,仍然保住三席傑出店長,是餐飲服務組中傑出店長數最多的。 
    專賣零售組今年仍以阿瘦皮鞋與遠傳電信競爭最激烈,阿瘦皮鞋派出14位店長、遠傳電信也有13位店長參與競爭,最後這組共有八位傑出店長,其中五位由阿瘦皮鞋拿下,也是今年33個競賽企業中,傑出店長最多的企業。 
    阿瘦皮鞋總經理羅榮岳每年對傑出店長競賽都相當關注,今年雖然較晚來到現場,但一到場就緊盯著舞台,了解最新得獎名單,最後阿瘦皮鞋仍順利拿下五席,與去年水準相當。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每年舉辦優良店長、傑出店長競賽,對於連鎖零售業的基層幹部來說,可以激勵所有從業人員,也提升店長的專業指標,對企業與員工都有極大的鼓舞作用。 
    潘進丁說,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以民間團體的力量長期舉辦這項活動,已累積對連鎖服務業的專業發展,形成最穩定的推動力量。未來若將這項競賽與政府的產業發展策略結合,形成台灣產業特色,更可以鼓勵更多優質人力投入,提升產業發展。
【李至和(2011/12/16)。經濟日報。A19版/論壇】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