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歡迎優質連鎖品牌加入全台最大連鎖組織TCFA

    TCFA源自於1987年時,有九家台灣本土連鎖店業者爲切磋連鎖店經營技術而組成「久如會」;1991年有鑒於台灣連鎖經營環境的逐漸成熟,數十家台灣連鎖店企業總部參與會員大會,正式登記成立「中華民國連鎖店協會」;由於兩岸互動交流頻繁,為確切代表台灣連鎖產業的組織地位,協會於民國89年5月24日向內政部申請更名,也正式通過名稱爲「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英文簡稱為:TCFA。
    成立至今,本會充分發揮非營利組織之精神,致力以服務會員,推動企業間相互交流與成長爲宗旨,秉持共同理念『同行不是冤家,異業可以爲師』,不分業種、業別,只要對連鎖經營型態與發展有志者,都能一同鑽研連鎖經營技術,共同打造理想經營環境,期許連鎖加盟産業蓬勃發展。
    領導人的認同及支持是協會凝聚企業共識及團結合作最大的力量,在創會理事長翁肇喜及歷任理事長,也是協會顧問林泰生、徐重仁、周俊吉、李勝治等堅持理念,維護優良傳統的原則下,協會理監事團隊和諧為提昇台灣連鎖產業經營品質而持續努力,也希望號召更多國內外優質連鎖品牌加入這個大家庭。
    2007年時,在理監事及會員共同努力及樂情捐助下,協會購置自用會所,擁有永久的辦公室,跨出新的里程碑,也成為台灣公協會組織的典範。同時為資產登記,協會全名也冠上社團法人,成為「社團法人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TCFA現任理事長為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兼執行長潘進丁,副理事長為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是台灣第一個成立,也是企業總部規模最大及從業人數最多的連鎖店組織,除本土自創的優質品牌外,國際知名品牌來台都會選擇加入TCFA,會員多以各連鎖加盟業種前三大至前五大品牌為主,現有的會員企業總部數約300家,涵蓋70多個業種,店鋪超過3萬家,50多萬從業人員,會員企業營業總額約達一兆五千多億元。大多數會員企業已國際化拓展,大陸及亞洲重要國家都成為積極布局發展的主力市場,此外,美加、歐洲及澳洲等地,也有不少品牌已設立相關據點。
    若有意加入TCFA成為會員,請洽詢:(02)25796262#107楊小姐,或TCFA網站www.tcfa.org.tw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