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店長巡迴講座台北場大爆滿,台上台下熱烈交流,台中場講座12日將登場

    由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舉辦「2012全國商店傑出服務店長巡迴講座」台北場10日在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舉辦。由六位去年獲得傑出店長殊榮的超級店長及深具連鎖通路管理經驗的雄獅旅遊副總經理劉冷紅,跟大家分享成功經歷及成功背後的甘苦,獲得滿場學員熱烈迴響,笑聲不斷,台上台下互動熱絡。
    信義房屋陳純靜店長原本是大醫院護士,因緣際會下毅然轉換跑道,投入信義房屋的行列,2年8個月後就當上了店長。她認為,增強團隊的戰鬥力及承上啟下的拉力,才是造就她帶店帶人的成功關鍵,「以身作則,自我要求,並了解夥伴的動力與需求,做雙向溝通」是她自許當一個好店長應該做到的。不只培育同仁學習也要求自我學習,團隊戰鬥力旺盛業績自然上升。
    新東陽高宿娟店長已經在新東陽服務近20個年頭。輕鬆幽默的讓學員了解她如何帶領一間店的成功並終於在第二年的參選當選傑出店長。「雖然我當選的是傑出服務店長,但我都簡稱是『傑店』,因為傑出的是一整個團隊一整個店,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高宿娟店長說。她分享她的帶人經驗,當主管的先把身段放軟,以建議代替命令,不要因外在而放棄人才。宿娟店長帶領的店常獲得新東陽各節慶比賽高名次,她說就是要走出去推銷自己,把握任何機會,珍惜每一位顧客,用心付出,回饋加倍。
    福勝亭葉蓁店長已經帶過4家店,經驗的累積讓她知道要從小細節處著手,拋下過往的專業與經驗,把自已歸零,與團隊培養默契,加強溝通,自然能讓顧客滿意並提升業績。全家便利商店張嘉蘭店長從18歲踏入便利商店這一行開始,已經喊了大約500萬次歡迎光臨,由於是加盟主的身份,也曾面臨必須關店的命運,但她不放棄再次起跑,經營酒店商圈,與附近商家合作,與里民同歡,強化競爭力,再創人生的高峰。
    摩斯漢堡林孝宗店長分享的是走出去的學問,靠創意拉來客源,異業合作共創雙贏。在人才培育的部份,孝宗店長表示:「以前當員工時都覺得主管說的兩百萬業績根本不可能,但當自己身為主管時就覺得一定做得到啊,這時如果有員工反映意見,就要適時溝通」。他也會藉由各種活動競賽凝聚向心力。麗嬰房陳巧玲店長的店位於高雄,她充分了解地方特性與在地人的消費模式,開發各種活動增加曝光率,與顧客當朋友分享生活中的感動,「一起笑一起哭!」如此的與顧客交心,自然帶動員工能有同樣的服務,也讓歡樂的氛圍充滿整間店。
    雄獅旅遊副總經理劉冷紅以自身在連鎖通路的豐富經歷,和學員分享連鎖通路成功的要素,因為不論同行或異業,在成功模式上仍有許多共通點,如掌握創新趨勢,求新求變,劉副總也請現場學員分享昨天課程的心得,並勉勵學員能將店長們的精華分享轉化為符合自己的需求。
    昨天的傑出店長巡迴講座台北場,店長們與講師分享店務、人事管理、客服、行銷等相關經營實戰經驗,現場笑聲不斷,台上台下互動交流,台中場將於12日登場,邀請6位超級店長與寶島眼鏡執行長張文雄擔任超級講師,勢必同樣精彩可期!高雄場將於5月9日舉辦,欲了解詳情請洽:(02)25796262林小姐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