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業奧斯卡 51店長獲傑出店長獎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主辦全國商店傑出店長選拔活動9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全家便利商店、信義房屋、統一精工、康是美表現突出,王品集團相隔七年參賽拿下四個名額;225位參賽者中有51名奪下「連鎖業奧斯卡」傑出店長獎,獲獎率僅兩成。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理事長高志尚說,全國商店傑出店長選拔活動是人才價值工程,長期建立了一個跨產業人才交流的平台,透過一連串競賽項目設計,激勵店長打破慣性、超越自我、精益求精。
今年共33家企業、225位優良店長參賽,參賽人數超過往年,其中信義房屋、雄獅旅行社、麗嬰房、遠傳電信、統一精工、康是美、新東陽、麥當勞、摩斯漢堡、全家便利商店、統一超商、萊爾富等企業獲佳績,平均都有兩人以上當選傑出店長。參選經驗不多的何嘉仁、優尼聖今年也拼出好成績。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秘書長洪雅齡表示,從選拔結果看出,台灣知名連鎖業優質門市服務品質已有國際水準,面對全球趨勢及數位經濟,連鎖品牌要擴大營業績效,必須強化體驗經濟,創造感動,深化並提升店長人才的經營力及創新力。
今年各企業都派強將參選,評審團壓力極大,傑出店長選拔總成績公布,各組分數居首的店長分別是信義房屋陳毓禮、統一精工薛博鍵、麗嬰房蘇欣怡、康是美賴柔吟、酷聖石林孟蓉、全家便利商店林明義。
評審之一的泰山董事、御奉企業總經理詹晉嘉說,今年各組參賽店長水準都很高,分數差異不大,要勝出除了實力也要創意;例如在餐飲組拿下第一名的酷聖石冰淇淋店長林孟蓉,用跳舞的方式進入考場,別出心裁的創意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競爭激烈的超商組中,共誕生11位傑出店長,其中全家便利商店一口氣拿下六個名額;在特殊個人獎項部分,也搶下六個獎杯,全家「綠軍」今年可說是大獲全勝。
全家董事長葉榮廷與總經理薛東都昨日全程參與,緊盯台上動靜,展現支持全家團隊的行動力。葉榮廷開心地表示,這些都是店長與團隊努力的結果,提升服務力與店長競爭力是全家加盟總部必要且長期的投資。
參賽人數最多的餐飲組別中,共產生13位傑出店長,競爭依舊白熱化,除麥當勞、摩斯漢堡、吉野家、拿帕里廝殺激烈外,相隔七年後重返戰場王品集團一口氣拿下四個名次,企圖心相當強。

【經濟日報。李至和(2015.12.10)。http://udn.com/news/story/7241/1367769】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