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餐飲業拚食安 上千北京餐廳直播後廚

中國大陸網路訂餐風氣興盛,但能否吃得心安向來被消費者關注。北京網路訂餐平台近來加速推進「陽光餐飲」工程建設,1500多家餐飲企業將在網路訂餐平台上直播後廚作業情況。
中新網報導,據了解,有的網路訂餐平台日訂餐量已突破1800萬單。
報導說,北京市餐飲服務單位正在加速推進「陽光餐飲」工程建設,全市已達「陽光餐飲」工程標準的餐飲服務單位約2.1萬餘家,從事網路訂餐活動的餐飲單位將陸續開通網路平台後廚直播。
北京市食藥監管局食品市場處處長李江表示,自2016年央視3月15日晚會曝光網路訂餐亂象後,北京市支持各主要網路訂餐平台率先組建「網絡訂餐平台自律共建聯盟」,實現「以網管網」。
北京市食藥監管局長叢駱駱表示,訂餐平台是百姓訂餐消費的主要管道,必須保證規範和安全,平台所展示的線下餐飲實體的主體及客體訊息必須完整、真實,這就要發揮平台自律共建聯盟的作用。
此外,訂餐平台要利用大數據分析和監測數據與政府聯動展開管理與規範工作,積極推進「陽光餐飲」工程建設,平台的線上影音直播、公眾評價等措施是推進「陽光餐飲」工程的有力手段和助力。

【中央社(2017.12.19)。https://udn.com/news/story/7332/2884001?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