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前進馬祖南竿 全國唯一開暖氣門市

統一星巴克完成離島開設門市最後一塊拼圖,台、澎、金、馬最北端的馬祖南竿門市12月27日開幕,除門市吧台設計結合當地特色「藍眼淚」,為體恤顧客,也特別裝設暖氣。
統一星巴克表示,12月27日排隊人數估計破500人,且馬祖紀念杯截至目前為止已快銷售完畢。馬祖門市是統一星巴克全台第424間門市,同時完成台、澎、金、馬各縣市都有星巴克門市目標。
統一星巴克資料,馬祖門市位於南竿福澳港旁,門市僅一層樓,總面積46坪,是全台唯一配備暖氣門市。馬祖冬天氣溫低,為體恤顧客裝設暖氣。
統一星巴克說,馬祖門市不僅有一般咖啡飲品,還引進手沖咖啡服務(Pour over)。門市設計呼應馬祖風土特色,融入馬祖特有奇景「藍眼淚」,結合在地素材「閩東式石屋建築」、「傳統日曬編織竹篩」等。
吧台以穿透式空間設計,面對福澳港與濱海大道景色,客席牆面水泥磚運用馬祖傳統閩東式石屋建築,砌石屋傳統工法「工字切」和「人字切」手法呈現,呼應馬祖因自然侵蝕形成的幾何線條花崗岩地形。
吧台上方懸吊著的燈光設備,取其眼淚及星巴克女神身上的鱗片形狀,概念來自馬祖獨有代表性奇景「藍眼淚」。
統一星巴克西元2004年於澎湖馬公市陸續開設2家門市,後來基於營運考量暫停在當地服務。睽違近10年,今年3月才重新開出門市。
2014年星巴克選在金門尚義機場旁開設門市,在澎湖星巴克暫停服務後,當時這間星巴克是唯一離島門市。

【中央社。陳政偉(2017.12.27)。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712260353-1.aspx】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