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和必酷共同出資成立家電販賣公司,結合原先的實體優勢,推出實際體驗

樂天和必酷將展開合作,決定於2018年4月開設全新的家電專賣網站。這間由雙方共同出資的公司,將營運「消費者只要一下子便能申請從購買與到府安裝」的服務。而想要先親眼看看商品的消費者,則會先導引至必酷的實體店鋪裡。由樂天公司在網路上營運的「假想商店街」將與樂天的量販店來互相配合,希望能夠成為可以實際體驗安裝商品的商店。
樂天和必酷已經互相同意了合作,並期望能於2018年初設立新公司,新網站「樂天必酷」的準備也正在努力。而公司名稱和出資比例將於日後決定。雖然現在必酷已經有在樂天市場中營運自己的網購商店,但是這一切都將重新改革。透過兩間公司的系統合作,消費者不只能購買電冰箱等的大型家具,還能直接輕鬆申請安裝乃至配線等的服務。
消費者將可在新設立的網站搜尋必酷等的店鋪中想要購買的家電的庫存,促使消費者能夠親自前往實體店鋪。而在那之後是取貨與點數制度的共通化,商品配送的合作也使業務範圍能夠更加擴大。家電販賣有近3成的消費者都想要先看到實物,配送要含安裝等更細微的要求也逐漸增加。而樂天與必酷的合作便可加強實體店鋪的優勢與技術,並以此做為加強與同類型網站的競爭力的手段。第一個開設家電量販網站的是友都八喜公司,於2016年展開了最快2小時半能將商品送達的服務,2017年3月期的銷售額高達1080億日幣。

[2017年12月19日/日本經濟新聞 朝刊]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