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售以家庭為主,能夠讀取情緒的機器人「unibo」

機器人開發相關企業的Uni Robot(東京・渋谷、酒井拓社長),開始販賣能夠從人們的臉上讀出情緒,並可以交談的「unibo」。預計能用在兒童教育和與老年人談話等,並透過大型百貨公司和商業公司等商店販售。
從1月12日依序開始販賣。先和三越伊勢丹控股公司訂契約,並且預定在該社的網站以及實體店面販售。也會慢慢擴大到其他百貨公司及量販店。也決定在Amazon的電子商務(EC)網站販售,在「ASCII store」也能買的到。
Unibo利用內藏的照相機辨認對方,也能對話。能辨認臉和名字人工智慧(AI)的學習和對話的內容也在增長。而且,可以安排行程,並且使用攝影機和遠方的孫子們交談。以家庭為主的Unibo本體價格是15萬8000日圓(不含稅),比公司為主還便宜4萬日圓。每個月會收取3980日元作為數據處理費用。Unibo本身功能與企業用戶幾乎一樣,但是縮小了一些對企業用戶的功能。
去年推出的以公司為主的機器人,富士通等大公司也已經開始了販售。針對以家庭為主的unibo,酒井社長說「預期這個機器人可以用來做為教育和對話等溝通的手段。也計劃通過公司來增加銷售額」。而且,Amazon雖然在自己網站上沒有販售競爭對手LINE的人工智慧揚聲器,但是預定會販售Unibo。似乎表明會和Unibo共存。

[2018年1月11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