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就能輕鬆訂製套量服裝,各服飾大廠,若者開拓、伊藤屋和全國的仕立屋都有合作,在家裡和職場都能套量

服飾大廠所設立的「訂套」服裝的新事業狀況絕佳。在網路上就能下訂,最短一週左右就可以收到商品,而史上最簡單的訂製流程也被稱頌著,主要要拉攏年輕世代。消費者們想要特別製訂只有自己才有的東西的想法正在增加,各公司將品質、生產體制和便利性等的強項來結合,並擴張訂套衣服的業務範圍。
伊藤忠商事在2017年12月時,高級西服Scabal的銷售子公司也開設了網路商店,特徵就是和日本各地的裁縫(仕立屋)合作。各地的裁縫實體店面負責尺寸套量,而在網路上有500種以上的質料可供選購。雖然網站開設才1個月左右而已,網站的訪客數量已經比計畫高上5成。合作的裁縫行也計畫從原先的5間擴展到全國約50間。
ONWARD控股公司也在2017年10月時,在全國開設了13間,以sebiro&co的品牌所延伸出來的新品牌:負責出差進行套量的訂貨網站「KAYASHIMA the Smart Tailor」。加上直營店的套量,至自家和辦公室等的裁縫業務也都有進行。
ONWARD公司所擁有的工廠也將接受訂單跟準備工程的工作數位化,如生產體制的重新規畫,最短一週的出貨期也是業務的一個強項。使用了能夠保留品質和風格完整的壓縮包裝,由工廠直接配送給顧客。而實體店鋪的業績在推動這項業務後多了4~5成的營業額,新開發的顧客量也是以倍數成長。也有不含稅3萬日元起的成人式用的商品,以吸引年輕顧客。

[2018年1月24日/日經MJ(流通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