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嗎?!便利商店,LAWSON沙拉,在東京實驗店實測

LAWSON計畫要開設能夠讓消費者身體更健康的便利商店。1月16日時準備了低糖分的沙拉和飲料的套餐菜單,開設了新的實驗店,並在店內設置能夠檢測體內老化物質的機器。來店顧客的購買資料和意見都會做為參考資料,而利用在未來全國的相關店鋪的開設。
實驗店就設置在東京都千代田區,三菱商事大樓的1樓。約有250品項與健康相關的食品都在這裡匯集,並營業到2月24日為止。為了促進健康的目的,商品販賣的時間帶也會做對應。準備了9種和健康相關的食品的套餐以供顧客選購。像是午後需要開會的時候就能夠在攝取較淡味道食品的同時,為了能降低會產生讓人想睡感覺的糖分攝取,午餐就準備了「法國奶油棒」、「蒸雞沙拉」、「咖啡那提」的套餐。
實驗店也配置了一名擁有營養管理士資格的店長。負責有關來店顧客的食的部分。而為了達成生活習慣和健康管理的目標,配置了能夠測定由糖分所轉化的老化物質的機器。
LAWSON計畫有關健康食品的業績能夠在2019年時達到相較2016年的多五成的3800億日元。而有關於開設實驗店的目標,竹增貞信社長表示「我們提供讓顧客能在生活周遭就有許多和健康連結的商品,而也因為顧客的反應良好,我們也決定要展店全國。」全國的既有店營業額至2017年11月為止已經連續6個月下滑。LAWSON也正計畫著連藥品都販賣的新店的開設業務。

[2018年1月19日/日經MJ(流通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