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商店仲介公用服務,LAWSON不只能租車,還幫你拿民宿鑰匙、做家事

LAWSON以與民宿相關的業務做為起點,開設負責相關服務的店鋪。店裡新設置了鑰匙的保管箱子,屋主和租屋者即使不用見面也能夠直接拿取鑰匙和歸還。租車和代為處理家事等的業務也在未來的展店理想內。這一類型的相關業務如果能和有地區密集性和24小時不打烊特性的便利商店合作,那便利性也會大大增加,也能進而提升服務的普及性。
東京都中央區的「LAWSON GINZA SIX店」在1月22日時,已經開始了保管鑰匙箱子的服務。預計在2018年底前,東京、大阪及名古屋等外國觀光客較多的地方擴大100間店的相關業務。LAWSON也預計鑰匙的拿取和歸還服務能夠讓利用這項服務的人會順道買點東西。
LAWSON和在世界上8個國家擁有500個鑰匙處理據點的KEY’S CAFÉ(本部位於加拿大溫哥華)的日本法人機構合作,KEY’S CAFÉ在LAWSON的店內設置40公分的四方形盒子。
美國的民宿仲介的大企業,Airbnb的網站不只能夠看房子,還能租車和代為處理家事。使用的費用由住宅或是車的所有人和管理人們來負擔。而包月的金額為1980日元,使用一次則為690日元,依照所需業務和天數來進行金額計算。
民宿的租屋者會在事前收到鑰匙保管的店鋪和場所,以及解鎖的密碼等的相關訊息。如果拿取了鑰匙,房屋或車的所有者或管理者就會被E-MAIL通知。而拿取的時間帶以一個小時為單位,每次密碼都會不一樣。而這事為了能夠讓租屋者限定使用,來避免外人偷取鑰匙的行為。

[2018年1月22日/日本經濟新聞 朝刊]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