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田電機也瞄準虛擬貨幣,支付家電等高檔的消費

山田電機從1月27日開始接受利用虛擬貨幣比特幣付款。以30萬日幣為上限,首先由東京都的2家店鋪開始,根據消費者的使用狀況後,再決定是否擴大到其他店鋪。因為家電量販店的山田電機引進比特幣,似乎帶起了利用虛擬貨幣付款的普及。
首先在LABI新宿東口館和東京車站前的Conecept LABI TOKYO裡,引進Bitflye交易所(東京・港)的支付系統。因為只接受該公司的電子錢包來支付,所以不需要收手續費。結帳時,店員使用平板電腦(多功能移動終端)等專用應用程序(APP),輸入日元價格時,就會顯示比特幣的價格。消費者用有專用APP的智慧型手機拍下在店員的平板電腦等的裝置上的QR code,並將比特幣發送給code中寫入的收款人。發送的比特幣會藉由Bitflye交易所即時轉換成日幣的一種模式。商店幾乎可以避免價格變動的風險,完成支付動作。
家電量販店界排名第2位的BIC CAMERA已經在2017年4月引進到東京都的2家店鋪,7月已經擴大到包含BIC CAMERA集團59家店鋪。

[2017年1月26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