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商戰,東京都內百貨店推出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飲料

為了2月14日的情人節的到來,東京都內主要的百貨公司開始相繼推出專屬活動。今年引人注目的是有「視覺效果」的巧克力,另一方面在會場能夠「內用」的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也慢慢普及。西武池袋總公司(東京˙豐島)的發言人說:「在現場吃有live的感覺」。1月20日開始的「Chocolate paradise 2018」活動中開始可以在會場內用,並且5家品牌不只有巧克力商品之外,還有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和飲料等9種商品。
這類商品去年只有7種。比利時高級品牌「Pierre Marcolin」的冰淇淋,594日幣,要在傍晚時排隊來能買到。會場內的內用區即使是平日也總是滿位的狀態。
在該店內,預計今年內用區的營業額會比去年增加10%。
1月24日開始活動的三越銀座店(東京˙中央),雖然時隔2年才引進內用商品,但是也準備了4種品牌的冰淇淋。從1月31日開始舉辦動的伊勢丹新宿本店(東京・新宿)也準備了相當於去年的2倍,4種品牌的冰淇淋和冰棒等。從1月27日開始活動的小田及百貨新宿店(東京・新宿)也將內用的食品從去年五個擴大到六個。該店推出限定商品,為美國人氣Café的「Earth Cafe」的巧克力奶昔(1000日幣)等。
1月25日開始的高島屋新宿店(東京˙涉谷)一方面增加品牌,另一方面在會場裡第一次邀請人氣歌手團體「Little Glee Monster」。內用客除了女性之外,也有很多情侶。情人節的趨勢從「給男生禮物」除了轉變為「女性給自己的獎勵」,似乎慢慢變成「在那個場所現吃」。

[2017年1月26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