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瑪多運輸等開始宅急便巴士。在豐田市正式出發

雅瑪多運輸和豐田市的豐榮交通開始在1月26日運行載貨物和顧客的混載巴士。在日本國內第一次有自治團體利用在山區等地營運的自治團體巴士做載物和載客的混載巴士。這是為了平衡人煙稀少地區公的交通網的維護和物流效率。
同天,在豐田市足助地區招開了出發的儀式,雅瑪多運輸的送貨人員裝載了第1批的貨物。今後每週二~六的下午載物和載客的混載巴士都會運行。載物和載客的混載巴士是雅瑪多運輸從豐田市的足助地區把貨物放在巴士上運往稻武地區。雅瑪多運輸到目前為止運行這區間的宅配車都是自己負擔費用。開始混載到往返時間,大約花費90分鐘,除了改善工作環境外,也減少了燃料的消耗。從去年8月開始就做過實際實驗,因此現在開始事業化。
對於巴士營運者來說可以收取運送貨物的運費是好事。豐田市的太田稔彥市長說:「透過混載能夠增加收入,作為維持巴士事業的費用。」

[2017年1月27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