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的紡織事業與ZOZOTOWN和UNIQLO,展開日本國內14兆市場的大攻防

營運所有產業的AMAZON EFFECT正動搖著日本的時尚界。雖然一直以來與消費者的喜好關係性較高的洋裝,被視為較不適用於網路商店的營運模式,但在今年春天於都內由AMAZON所舉辦的攝影舞台,讓大家能夠清楚了解他們要開拓日本市場的意圖。AMAZON會持續進攻嗎?紡織業這一塊就成為了其中的試金石。
「我們沒有打算在AMAZON販賣商品」。TOKYO BASE的CEO谷正人表示。在非自家零售店和自己公司的品牌店達到連續8期的收益正成長,乘著這股氣勢,他們也表明了要進軍全球市場。而理論上應該要為此打開國際通路,卻透露「在AMAZON開設商店就好像在綜合超商開設專櫃一樣」的想法。
從書籍到食品,販賣的都是低價品就是其中一個隱性的問題。對於時尚界而言,趨勢和世界觀是非常重要的。而這樣的一個產業如果進行這樣的展店方式,無疑是自毀品牌價值。「在AMAZON是很難傳達品牌價值的」。其他紡織業公司的幹部也這樣表示。「網站就好像無機物一樣,無法給人帶來深刻印象」這個觀念老早就在業界扎根。但是相反的,不斷的被推開的AMAZON的低評價也被關注著。
零售業正逐漸被淘汰。
利用書籍和日用品的網路商店來重新繪製全世界消費地圖的AMAZON.com正逐漸淘汰掉現實中的零售業。從去年收購whole market的玩具反斗城來看就可以略之一二。銷售額換算成日幣大約是將近20兆。根據信用卡、住所和購買履歷來做綜合分析,巧妙的推薦販賣主要商品。品項也擴張到生鮮食品等,便宜又快速,便利的服務讓先進國家到發展中國家的事業的都大大擴張。

[2018年2月4日/日本經濟新聞 朝刊]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