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島屋,賀壽用的禮品網站—解說年輕人選禮物的方法

高島屋的網路商店拓展了新的業務範圍。除了情人節、母親節、中元節和歲末年終等等的限定禮品外,結婚和祝賀孩子出生以及入學等等的祝賀禮物也都是銷售商品。而在這些商品之外最新設立的就是60歲以上的祝壽禮品網站。在此我們將祝壽禮物的選擇方法和要點來進行介紹提案。
禮品商圈的網路商店「來自高島屋的祝壽」網站成立了。除了食品和甜品點心等等,炊器和布偶、錢包及項鍊等等的1,000件品項都在這個網站上進行販售。而把目錄交給要送禮的對象,讓本人來挑選也是可以的。賀壽有還歷(60歲),古稀(70歲),喜壽(77歲),傘壽(80歲),米壽(88歲)等等的階段。不只作為生日禮物,也祈求家族和友人們都能繼續健健康康。鎖定今後高齡化的社會,創立了這個網站。
另一方面作為贈禮一方的年輕人,缺乏祝壽相關的知識的人也是不在少數。例如還歷是紅色,古稀和喜壽是紫色,白壽(99歲)是白色等等的,每個都有各自的主題色。網站上也有標明:「祝賀還歷的紅色禮物」的網頁,而在裡面有販售著紅色的漆器和坐墊等等,不只介紹花瓶,也讓年輕人能夠了解風俗習慣。還歷的意思和祝賀方法,禮物的價格和市場以及選擇的方法都讓網站越來越興盛。詳細的內容和贈送人的需要都被用來做為拉攏客人的工具。

[ 2018年2月7日/日經MJ(流通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