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旺活用高齡人才,不用手續,到70歲都可以就職

隸屬永旺子公司,永旺RETAIL的綜合超市,期望能夠繼續雇用已經達到65歲退休年齡的職員們。希望重新審視制度之後,能夠讓全體員工繼續工作到70歲為止。而本來必須經過的社內承認手續也將被省略。在零售業的人手不足感逐漸提高的情況下,永旺活用了還想繼續工作的高齡社員的勞動力。
同公司的正社員和兼職社員,退休年齡都被訂在65歲。而達到這個年齡後,只要想要繼續工作的職員,便可接受公司安排,繼續工作到70歲為止。
永旺RETAIL的正社員和兼職社員的員工人數加總起來達到數十萬人的規模。在這些人之中,每年約有3000人達到65歲的退休年齡。雖然現在想要繼續雇用所有想繼續工作的人,但是每個人的相關經歷等等的都還需要經過社內的承認手續。
承認者的相關手續要從人事部長跑到店長等等,而與這部分相關的簡略化要等到2月下旬才正式執行。達到65歲後的職員職場將是由曾經是本社社員的人才,改配至各店鋪,並成為每間店的中樞份子。
在超市業界,活用高齡人才的觀念正在發酵。
同樣身為永旺集團的公司,在2016年時,MAX VALU中部店以及九州店都各自將兼職社員的雇用年齡上限從65歲上調至70歲。除此之外,LIFE CORPORATION更是決定採取將優秀且健康的兼職社員作為對象,超過70歲也希望能夠繼續雇用的相關政策。

[  2018年2月10日/日本經濟新聞 夕刊]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