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SON為舒緩店內擁擠,縮短咖啡沖泡時間

LAWSON為舒緩收銀台的擁擠情況,店內的「烘焙咖啡」沖泡時間縮短到15秒。因此LAWSON引進了可以在不改變咖啡風味的情況下加快萃取出咖啡的新型咖啡機。在新開的店面優先引進。從9月開始依序替換既有店的咖啡機。預計到2021年底前,包含新開的店面,新型咖啡機將擴大到1萬4千家店。
LAWSON的「MACHI cafe」是透過施加高壓來萃取咖啡的蒸氣式咖啡機。店員將沖泡好的咖啡從咖啡機上裝好交給顧客時,就會造成顧客在收銀台等待的混亂狀況。如果是新型咖啡機的話,混合咖啡(S size)原本需要40秒,現在可以縮短變成25秒。拿鐵咖啡(M size )縮短9秒,只需要20秒。所有的咖啡價格依舊不變,是所有便利商店販售的沖泡咖啡須花費的時間裡最短的。
新店正開始引進,從9月開始連既有店也依序引進,在既有的機械租約契約到期時,就會更換為新型咖啡機。投資金額未發表,但全額是由LAWSON負擔。

[2018年2月19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