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瑪多運輸和日本郵便因應人手不足,利用路線公車共同運送

雅瑪多運輸和日本郵便在2月20日發表了,在宮崎縣開始使用路線公車共同運送物品。利用宮崎交通(宮崎市)運行的路線公車,運送宅配的貨物和郵件。過去,已經有搭載乘客和貨物的路線公車,但它是全日本第一個由多家公司共同利用來運送貨物。
利用連接宮崎縣西米良村和西都市的路線公車。車內設計有放置可以推放貨物的行李架。在西米良村的公車站把貨物搬進公車裡,運到西都市時再由雅瑪多運輸和日本郵便各自領回。兩家公司在50公里的路程中節省自家公司的人力成本,只需要支付運送費給宮崎交通。
雅瑪多運輸從2015年10月開始,在該路程實施搭載乘客和貨物的「客貨混載」,從2018年2月20日之後日本郵便正式加入。雅瑪多運輸和日本郵政在東京多摩地區由卡車共同運送,但因為在人口稀少的地方缺乏卡車司機,物流網和公共交通的維持是一大問題。

[2018年2月21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