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和LINE AI揚聲器可以朗讀電子書籍,約50件童話作品

美國Amazon和LINE相繼推出人工智慧(AI)揚聲器的新功能,可以朗讀書籍內容。
Amazon的AI揚聲器可以利用聲音朗讀在自家公司的網購網站上購買的電子書。LINE的AI揚聲器則可以朗讀50件的童話故事,增加了視障人士和育兒家庭可以方便使用的功能,並擴大AI揚聲器用戶群。
Amazon自2月22日起,在日本開始有利用AI揚聲器「Echo」朗讀電子書的服務。有可以從上次中斷的地方再開始,也設計有「朗讀20分鐘後自動停止」等的定時功能。因為有用聲音朗讀文章的功能,預計能獲得視障人士的青睞。
除了在網購網站購買的電子書之外,付費的會員可以自由的閱讀電子書以及可以無限制使用電子書終端“Kindle”的書籍。但是漫畫和寫真集等不能使用。
LINE AI揚聲器「Clova」則是可以免費朗讀「桃太郎」和「灰姑娘」等國內外的50件童話作品。媽媽在做家事時,可以使用AI揚聲器念童話故事給小孩聽。也可以隨機挑選作品來朗讀。今後也預計擴充更多作品。

[2018年2月23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