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麥當勞總共2900店,引進利用智慧型手機進店前點餐、結帳

日本麥當勞在總共2,900家店裡,即將推出一個利用智慧型手機事前點餐並結帳的新系統。在進入店家的同時,訂單的內容將被傳送到廚房,幾乎可以消除客人的等待餐點的時間。
由於雞肉過期問題而嚴重使顧客量下跌的麥當勞,為了讓業績大幅回升,將與新店一起在未來三年投資600億日幣。使用智慧型手機事前點餐將於2018年開始進行部分實驗,19年以後擴大到全部麥當勞營業店。消費者可以在來店前利用智慧型手機選擇商品,在進入店家後,訂單的內容將自動傳送到廚房,正在檢討即使比預定時間晚到,也可以有讓顧客拿到新鮮的餐點的機制。
可以通過智慧型手機完成信用卡付款,比起從收銀台點餐後到收到商品時所花費的時間,還要更短。訂購和結帳的方式將在未來決定。利用智慧型手機結帳等節省勞動力也擴大到Amazon的「無人便利商店」等零售業。

[2018年2月23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