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ishiya食品在便利商店販售豆腐。首先以「Natural Lawson」來開拓女性・年輕族群的市場

製造豆腐和納豆的製造商Koishiya食品(宇都宮市、小池泰史社長)從4月開始在便利商店擴大販售豆腐產品。首先,Lawson以自然美、健康為主題在首都圈,提供2種「Natural Lawson」商品。另外的連鎖店也預計在今年夏天推出。目標開拓女性及年輕族群的市場。
以東京都為中心約有120家店販賣Natural Lawson,口味有「濃味豆腐」、「枝豆豆腐」這兩種。便利商店要讓年輕的女性和孩子們能更方便食用,決定改變產品的吃法和容量等。
「濃味豆腐」是在原料的豆漿中加入富含油脂的豆奶以增加濃度並增加滑嫩的口感。「枝豆豆腐」則是重現枝豆的風味和色調,並且有像吃沙拉的感覺。兩者都可以加上附帶的調味醬汁一起吃。豆腐每個容量為70克,大約是平時吃的一半。放在由自家公司開發並獲得專利的雙蓋容器中,並在蓋子和蓋子之間的間隙中加入調味醬汁。店面販售價格預定為100日幣(不含稅)。
把豆腐塑造成不是作為料理的材料,而是以像沙拉或甜點單獨吃。據說新產品即使是放在店中單獨吃的沙拉旁邊也沒有違和感,也導致了便利商店的採用。其他連鎖店預計在8月前販售枝豆和其他蔬菜口味的2種商品。
對於便利商店產品,預計第一年的銷售額約為2億日幣。3至5年內將成長到10億日幣,並將成為豆腐事業的新支柱。
Koishiya食品認為若只在超市等現有需求條件下販售,未來將面臨嚴峻考驗。因此要致力於開發便利商店通路。估計豆腐的零售市場規模將減少約5000億到6000億日幣。所以在便利商店裡發掘新的需求。

[2018年3月6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