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郵便利用標籤,「搜索」丟失的物品

日本郵便開始一項新服務,如果在鑰匙和錢包等物品上等附加特殊標籤的話,就能知道丟失時掉落的位置。當郵政摩托車或郵政車的連接感測器接近時,自動發送通知到物品擁有者的智慧型手機,關於丟失物品位置情報的機制。使用配送網有效解決區域問題。
MAMORIO目前已經售出標籤,且在13個鐵道公司,63條路線的主要車站裡設置了感測器,並且開發通知丟失物品何時到達服務。標籤的價格為3500日幣起。這項技術是和創立IT(情報技術)的MAMORIO (東京・千代田)合作。
日本郵便從3月6日開始,在東京都中央區的12間郵局販售標籤。東京中央郵局(東京・千代田)裡也有設置感測器。今後,將在郵政摩托車等交通工具上裝上移動式感測器,提高發現遺失物的精細度,更會將這項服務持續擴大到全日本的郵局。
如果患有老人痴呆症的病患也有持有這個標籤的話,預期在搜索徘徊者時也能發揮功效。

[2018年3月7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