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擴大東協版圖 增資Lazada20億美元

阿里巴巴加碼投資東南亞市場,3月19日宣布向Lazada集團增資20億美元。Lazada現任董事長彭蕾(Lucy Peng)將兼任CEO。
Lazada總部位於新加坡的,目前觸角已經延伸到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及越南。阿里巴巴表示,這次增資的20億美元,主要將用來拓展Lazada新業務。截至目前,阿里巴巴自2016年收購Lazada以來,已對Lazada投資40億美元。
同時,Lazada高層人事也有異動,彭蕾將取代Lazada創辦人Max Bittner,兼任公司CEO。現年46歲的彭蕾,是阿里巴巴集團18位創辦人之一。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她目前也擔任阿里巴巴關係企業螞蟻金融董事長。
彭蕾表示,東南亞地區崛起的青年群體、移動互聯網的高滲透率,以及僅占零售總額3%的電子商務體量,讓我們對加碼投資東南亞市場充滿了信心。Lazada已經佔據戰略先機,完全有能力把握住東南亞互聯網商務下一階段的發展機遇,我們對於飛速增長所帶來的巨大商機感到非常興奮。

【旺報。戴慧瑀(2018.03.19)。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319004002-260410】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