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瘦高林實 引進韓貨搶商機

國內哈韓風潮再起,從前兩年的美妝商品,吹進服飾、配件與包款,阿瘦引進的韓國潮牌HIGH CHEEKS,進駐新光三越信義A11一樓正櫃,高林實引進的Wild Rose亦陸續開出百貨櫃位,進一步擴展通路業務版圖。
在上市櫃百貨貿易類股中,首開引進韓國服飾代理的是滿心,從3年前即陸續引進韓國最大零售服飾HAZZYS等來台,去年HAZZYS開始獲利,至於女裝部分O'2nd則確定撤出,也因為部分虧損品牌陸續於前兩年結束止血。滿心去年獲利有望成長空間大,今年還將引進兩個品牌,滿心受惠獲利增,近期股價挺在16~17元間,3月16日收16.25元。
滿心去年前3季營收雖小減,但在獲利上,EPS為0.38元,年增逾35%,顯見管理庫存財對貿易業有多重要。
阿瘦董事長羅榮岳則強調,零售業近3年低迷,尤其是皮鞋市場更是跌到谷底,加上電商衝擊,也讓他看到實體店面的價值。他說,國人超過56%有大小腳問題,今年起除了擴大客製鞋產量,微整鞋服務亦將強化,尤其是今年158家店將擇定主力大店導入3D等新科技,讓民眾可量腳訂製,至於去年獨立出來的副品牌BESO目前仍有9家實體店舖,主力以電子商務為主,而新引進的韓國潮牌HIGH CHEEKS則鎖定百貨通路擴展,包括新光三越信義店與高雄夢時代等皆將展店。
阿瘦3月16日股價收13.85元。法人指出,阿瘦第2季起有新品牌業績與阿瘦皮鞋實體通路新業務帶動下,業績與獲利均可望有所改善。
高林實主要營收來源為服飾品牌G2000,在台據點約70~80家,儘管服飾業受大環境衝擊,去年起仍透過代理韓國服飾品牌Wild Rose等進駐百貨擴展市場。高林實強調,目前代理品牌還在打知名度,接續還會展開電商網購,以穩住零售市況。

【工商時報。李麗滿(2018.03.17)。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317001115-260206】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