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發行應用程式,在戶外也能來一趟運動鞋「尋寶」之旅

美國NIKE的日本法人NIKE JAPAN(東京都港區)於3月15日,發表3月20日將會發行運動鞋專用的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也預計舉辦使用應用程式上AR(擴增實境)系統,找出隱藏在街道上的商品的「尋寶」活動。透過像手機遊戲「寶可夢GO」的遊戲體驗,意圖提高消費者對商品的價值感和依戀程度。
新應用程式「SNKRS」已發行至20多個國家,而日本則是第一個能購買應用程式內商品的國家。4月過後,以東京都內為中心,開始了使用AR技術的服務「Stash」。在啟動AR功能的狀態下,到街道上的指定地點,將手機相機的鏡頭對準後會出現限定商品圖像。NIKE只會給予指定地點的提示,使用者便根據提示自行尋找地點,並可直接購買出現的商品。也可分享到短文投稿網站「Twitter」等SNS(社交網站)上,對商品進行廣大的訴求。
關於此計畫背後的意義,NIKE的總經理Ron Faris表示:「對於已經適應了數位科技的千禧世代來說,不管是什麼想要的東西都能夠馬上取得。雖然購買商品的過程有些艱難,但也從中誕生出情感,容易對商品產生依戀。」Faris也說「寶可夢GO」是他的靈感來源:「得到商品的瞬間,那份感動是不會被遺忘的吧。」
2017年5月,美國初次實施使用AR技術的服務。不顯示出可購買商品的具體位置,透過手機看見的360度影像則是尋找位置的提示內容。目前為止,有3個以上的國家實施此項服務。在日本則以東京都內為中心,預計將每個月實施一次服務。

[2018年3月15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