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加快展店速度 今年兩岸將開30~40店

王品集團慶祝25周年,3月31日集結旗下18個品牌舉辦新菜發表會,王品董事長陳正輝表示,王品過去25年共服務兩岸3億人次,台灣有18個品牌、267家餐廳、每天提供659道美食,不僅提供好的餐飲與服務,也致力提升餐飲業社會地位,從一家店發展為一家上市公司。陳正輝並宣示,今年展店目標是30~40家店,並在兩岸各開設2~3個新品牌,新品牌將在下半年推出。
陳正輝表示,現在的消費者更喜歡嘗鮮,對於既有品牌的消費頻率不像以前那麼高,要刺激消費應該從新品牌的發展去增加客群,因此未來將加快新品牌的開發速度。
至於原有品牌將持續推出新的活動,包括重現過去25年的經典菜色,讓原有的品牌有活力,持續吸引消費者。另外,過去約半年換一次菜單,但因現在的消費者對菜單更新需求加速,未來更新頻率將提高為1年3~4次。
陳正輝坦言,目前台灣的消費力並未明顯提高,因此多數品牌偏重在中低價位的發展,新近開發的幾個品牌都是如此。但中國就不是如此,由於對岸消費力持續往上,中價位餐飲的發展空間還非常大,所以將持續開出中價位品牌。
至於新品牌預計在下半年開出,陳正輝說,新品牌約需1年的調整期,展店速度不會這麼快。他也透露,新品牌之一將以「剩食」為主題,目前台灣有1/3的蔬果因長的醜或形狀奇怪而被丟棄,王品也應該盡一份社會責任。
陳正輝表示,醜蔬果的物流運輸成本與一般蔬果相同,反而需要顧慮原物料的形狀與特性,花費更多人力去處理,因此研發技術難度較其他品牌更高,目前價位仍在測試中。陳正輝強調,王品不會從營利角度來經營這個品牌,店數也不會太多,但盼藉此帶動同業使用醜蔬果,進而提高消費者的接納度。

【蘋果日報。郭美懿(2018.03.31)。https://tw.finance.appledaily.com/realtime/20180331/1325940/】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