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A-Q,發送推薦服裝e-mail,消費者可透過網站購買商品,並以銷售額作為員工實績,豐富所刊登的商品照片,發行App

服飾店TAKA-Q改革了網路通販網站,正式導入由銷售員寄送e-mail向消費者推薦服裝,消費者可透過通販網址購買商品。並將銷售額算入銷售員的實績,也促使銷售員積極工作。此項服務也與智慧型手機App連動,向網路通販進行發展。
TAKA-Q更新了「TAKA-Q ONLINE SHOP」網站後,搜尋商品的速度比以往高出3倍。除了能更精細地查詢商品,還能確認各店鋪的庫存量等,提升了使用上的便利性。同時,也研發了第一個智慧型手機App。除了會員證或購買紀錄等固定功能之外,也搭載了使用相機讀取商品條碼的功能。在店裡讀取喜歡商品的條碼,回到家後即可利用網站輕鬆購買。
更新的項目中最特別的是銷售員所寄送的「服裝款式e-mail」。各店鋪的銷售員每週寄送一次推薦的服裝搭配圖像給消費者。只要點擊圖像,就可連接到網站購買商品。過去,即使消費者購買了商品,也並沒有算入店家或員工的銷售額。但從3月開始,若銷售員刊登的商品賣出,則會成為他的業績,提高了銷售員販售商品的意願。拍攝商品圖像專用的工作室也在公司的大樓中進行擴建,增加約2倍的面積。也將拍攝商品的部分工作,交給過去所委託的管理庫存的倉儲物流公司。但為了迅速準備好照片、維持統一的照片風格,新安排了專任攝影人員,以充實工作室的素質。
TAKA-Q期望網路通販在2018年2月期間達成5億日圓左右的收入,並計畫在2019年2月期間先達成目前的2倍,也就是10億日圓的收入。結合網路通販的強化,新店的開張數量也增加了。西洋服飾業界因「單價高」、「尺寸多」,在網路上的銷售額偏低。休閒服飾大廠「UNIQLO」的銷售額佔日本國內7%的比例,西洋服飾最大廠的青山商事則停留在1%。
TAKA-Q營業本部營業企劃部長,山崎和彥表示:「豐富商品照片、讓消費者了解商品原料,並備有一套能方便購買商品的流程,商務套裝也能透過網路販售提高銷售額。」消費者將店鋪、網站、App三者並用的良好消費循環正逐漸產生。

[2018年3月2日/日經MJ(流通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