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丸井三越百貨,調高薪資並增加休假天數以因應人手不足

札幌丸井三越百貨於3月16日發表,從4月開始將更改人事費的薪資制度。為了提振員工士氣,將調高平均3%的薪資。此外還增加了一年中的休假天數、延長育兒勤務制度的使用期限,也考量員工出勤的便利性。目前北海道的零售業正面臨嚴重人手不足的問題,因此更要確保優秀的人才。
札幌丸井三越百貨預計會提高約1250名員工的基本薪資或進行定期加薪,以調高平均3%的薪資。一年中的休假日也從將114天增加到120天,而一年內所規定的工作時間則由1988小時減少到1940小時。並考量若縮減工作時間,提高薪資的效果可能會增加到4%。
為推動員工產生多樣性的工作方式,也計畫施行以下決策。育兒勤務制度的使用期限,將從目前的「第一個孩子升上小學3年級後,第二個以後的孩子升上小學前」的這段期間,改定為「直到所有孩子上小學6年級學期末為止」。
除此之外,退休年齡60歲後的再僱用期間,從「到65歲為止」延長至「到67歲為止」。以生產或育兒、看護等理由退休後,這段可復職的離職期間,從8年延長到12年,即使是管理階層的人員也可用同樣的資格進行復職。

[2018年3月16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