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之素利用AI自動提出了建議的三種品項菜單。更新食譜網站

味之素在3月26日全面更新了食譜網站「AJINOMOTO PARK」。新的「AJINOMOTO PARK」引進了首次開發的AI自動菜單建議系統,可以隨時提供建議,以便滿足每位客戶的需求。
根據該公司的調查,一般做飯的人都會非常重視營養均衡的菜單,而大約76%的人認主菜、配菜和湯組合最適合,得出要想每日菜單感到有壓力的結果。因此,該公司開發了一個系統對於客戶在網站上選擇的食譜,立即將主菜、配菜和湯中適當的兩種食品添加到客戶的選項內,瞬間就能擁有3種品項食譜,並且該公司也提交了商業專利。
該公司在營養師等合格人員的監督下,建立約擁有10,000份食譜的數據庫,以便實施這項計畫。這個系統除了為菜單做營養計算之外,還考慮到季節、日本和西方美食的風格、烹飪效率(食物和烹飪用具的數量)以及做飯的人的要求。此外,透過利用AI,可以提出例如顏色、味道平衡等無法用數值和語言表達的感官元素的高精確的菜單。
隨著新系統的推出,傳統上「AJINOMOTO PARK」被限制在從約1000個食譜,挑選兩種品項菜單的模式,但是今後將可以從約10,000個食譜中,提議出三種品項的模式。

[2018年3月26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