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擴張清掃服務

亞馬遜悄悄在總部西雅圖招兵買馬,招的是清潔人員,準備進軍價值達160億美元的家居清掃服務市場。
彭博(Bloomberg)說,西雅圖的顧客將可先使用這種稱為亞馬遜居家助理(Amazon Home Assistants)的服務,工作內容包括清掃房屋,丟垃圾、洗衣洗碗,由受過訓練的亞馬遜員工用亞馬遜網站4星以上的環保及對兒童無害的清潔產品,並提供滿意保證。
其實亞馬遜2015年已推出亞馬遜居家服務(Amazon Home Services)市場平台,顧客可透過平台與獨立承包商接觸各種房屋修繕、花園造景到清掃等各項服務,但業務成長緩慢,如今亞馬遜改變計畫,直接雇用清掃員工。
亞馬遜必須面對這些員工的最低時薪、員工福利、加班費等問題,但可直接控制訓練員工的方法、使用的產品、時間的安排。
試行這種服務可能也有助於亞馬遜發展其他服務導向的範疇,包括居家修理裝潢,安裝電氣用品等。

(取材自3月30日Chain Store Age、4月3日Business Insider,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