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準壯熟齡客 麥當勞推信用卡小額支付

台灣麥當勞主流客群近年趨於壯年和熟齡市場,20歲以上占六成,去年起開始調整咖啡和餐點,部分走高端產品線,也在近期推出信用卡小額支付,可望鞏固該族群市場。
多年前麥當勞的客群為兒童為主,近年客群重心開始轉移至20歲以上上班族。台灣麥當勞行銷部副總裁寇碧茹表示,39歲以上熟齡族群、20至39歲上班族各占三成,20歲以下青少年和家庭客各占兩成。
為了因應逐漸龐大的上班族客群,台灣麥當勞在門市導入「McCafé」主打手作咖啡,今年推出特選系列,以義式研磨咖啡為基底,無論是豆子和配方都有改良,今年第1季杯數和去年第4季相比出現倍數成長;另外去年12月推出限時販售的安格斯黑牛堡,因是高檔牛肉,只是單點就破百元,但依然頗受上班族歡迎。
另外,台灣麥當勞去年6月搶攻「點數經濟」,推出儲值、消費、積點三合一儲值卡的「點點卡」,創全球麥當勞首例,跨出多元支付布局的第一步。
寇碧茹表示,推出後已經發出50萬張卡,使用率達八成,如今再推出信用卡小額支付,可望吸引更多持卡的上班族使用。

【聯合新聞網。何秀玲(2018.04.04)。https://udn.com/news/story/7239/3066915】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