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 集點換購柳宗理廚具

法商家樂福集點換購一向以歐洲品牌鍋具、廚具為主,今年首度與日本工藝大師品牌「柳宗理」合作,包括「柳迷」必收藏的「南部鐵器橫紋煎盤」、每月輸出產能僅有2,000件的經典水壼等,即使經常缺貨但這次不用等,集滿6點起即可以4折起換購。負責行銷製造「柳宗理」廚具的日本佐藤商事執董、日本洋食器社長小野誠一強調,透過與家樂福合作,與台灣人分享用之美。
家樂福近年集點換購主題包括ALESSI餐具、WOLL、Berndes鍋具等,屢屢創造出換購新紀錄,其中Berndes鍋具系列換購量更高達35萬個,此次換購廚具不僅有工藝大師柳宗理加持,且多項商品均獲Good Design設計大賞,總計11款提供民眾換購,預計全台限量換購21項9,600件商品,家樂福社會責任暨溝通總監蘇小真指出,目標為期三個月業績與來客力拚3-5%成長。
小野誠一指出,兼具機能與美感的柳宗理鍋具,原本價格設定就是「國民品牌」,也因為工藝大師的設計與合理價格,成為日本家庭主婦最愛,每一家庭擁有率達八、九成。
他表示,與柳宗理大師合作是自1989年起啟動「柳宗理」品牌,由大師設計、日本洋食器製造,至今近30年,儘管大師仙逝,但至今在「柳設計事務所」支持下,仍有創新設計或材質轉換等新品推出,堅持「柳設計」精神「用手去感受,手上便會有答案」,像是柳宗理第一個設計商品不鏽鋼水壼,至少需要15間小零件工廠才能完成,合手與便利令人驚嘆,也是全球料理大師青睞的好商品。
柳宗理廚具早在15年前即由國內飯店業餐、廚具最大代理商「俊欣行」引進,俊欣行總經理陳惠珊指出,一直以經銷批發為主,近年來透過自有通路IUSE直接銷售給消費者,若比較起近年來在鍋具業掀起的上萬元鍋具,柳宗理鍋具還是在中價位,目前在百貨通路僅在SOGO百貨忠孝店獨家販售。
小野誠一強調,在日本「柳宗理」有八成以上在百貨公司銷售,每年營業額30億日圓、包含海外經銷則約50億日圓,其中又以北歐銷售量最大,亞洲則有台、港、韓、中等。他表示,由於一年100多項商品約有100萬件產能,無法開太多店,怕供應量不足,像是水壼就經常缺貨。

【工商時報。李麗滿(2018.04.09)。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409000236-260204】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