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於16間分店推出AR體驗服務,透過手機辨識QR Code欣賞模特兒的走秀風采

來自西班牙的世界最大時裝集團INDITEX,4月12日於主要品牌「ZARA」的部分店家中,推出可在現實中看見3D影像的擴增實境(AR)體驗服務。啟動專用App後將手機對著店內的櫥窗、櫃子或包裝盒等等,穿著春夏服裝商品的模特兒將會出現在螢幕上。在不斷擴增的網路通販中,運用親自前往店家即可確認商品的體驗服務來刺激消費者的購買慾望。
此外,也於世界各地的店家中同時開始進行AR體驗服務。日本以新宿店、銀座店、名古屋店、梅田店等16間分店為中心實施此項服務,施行期間為兩週。使用此項服務的客戶,首先要將App下載到手機,再將手機對準設置在店內的米色、白色箱子,或是「SHOP THE LOOK」的Logo等,Logo將會被App辨識為QR Code,並會在手機螢幕上顯示出身穿服飾商品走秀的模特兒。
目前,身著顏色鮮豔的連身裙、襯衫、裙子、長褲等春夏流行色彩服飾的模特兒即將登場。比起實際試穿,消費者可透過觀看模特兒的走秀影片,使用更加省時便利的方式來掌握服飾搭配。登入App後,也可運用App直接購買模特兒身上穿的服飾。此外,新服飾的走秀影片預計於下週登場。
雖然網路通販的運用正持續擴展,但藉由消費者追求娛樂性價值的消費行為來凸顯自己的店家逐漸增加。ZARA利用引起客戶好奇心的銷售手法,不但提高自身知名度,也使會員數量增加、銷售擴大。

[2018 年 4 月 12 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