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rk-Benimaru本期將改裝20~30間店家,擴大提供熟食商品

食品超市大廠York-Benimaru(福島縣郡山市)於4月4日發表,到2019年2月期間將改裝20~30間店家。為了因應消費者將食材、料理一併購買的需求,店內設有供消費者點餐的專區等。店家在收到點單後會將食材烹煮成輕食料理。此次改裝預計會投資35億日圓。
真船幸夫董事長於同日的職員就職儀式上聲明:「想以擴充配菜料理等熟食商品為中心,將現有的20~30間店家進行大型活性化。」並活用2017年10月,將橫塚店(同市)改裝成融合食品超市與餐廳的「餐廳超市」的經驗。真船幸夫董事長也表示:「想擴大提供剛出爐的食品商品給消費者。」
在單身者或高齡世代增加的背景下,消費者對品質高且可輕鬆享用的料理商品可能會有更高的需求。York-Benimaru將會與製作、販賣便當或熟食的子公司Life Foods(同市)一同開設賣場、開發商品。雖然於進行改裝的前期,實績為13間店,但透過活用新技術、知識,將大幅加快改裝進度。另外,如3月開張的高畠店(山形縣高畠町)等,包含已開設的2間店在內,York-Benimaru計畫設立10間新分店。到2020年2月的這段期間,設立分店與改裝店家的步調將維持不變。

[2018 年 4 月 4 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