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SON利用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自助結帳實驗開始。也開始實驗無人收銀台

LAWSON 4月23日~5月31日,在東京都內的3家店鋪內,開始期間限定的使用智慧型手機專屬應用程式的自助結帳服務,「Lawson智慧支付」的實驗,該應用程序可以在商店的任何地方進行結算。
Lawson智慧支付是透過事先在智慧型手機上下載的Lawson官方應用程式,顧客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相機掃描物品的條碼後,就可以在店裡任何地方做結帳。要離開店鋪的時候,在店面專用的讀取機上讀取智慧型手機上顯示的QR code,就會顯示結帳已完成以及電子收據。透過下載應用程式,顧客在店鋪裡整天都可以使用Lawson智慧支付。
為了緩和收銀台的排隊現象,因此在白天進行使用Lawson智慧支付和有人收銀機並用的實驗。另外,在顧客較少的深夜1點~4點裡,為了減輕員工的收銀工作,開始進行無人收銀機的實驗。
因為推出Lawson智慧支付,目標減少顧客在排隊結帳時的混亂以及店員花費在收銀相關的工作的時間並提高生產力。在東京都內的3家店鋪(大崎店、大井店、晴海Triton Square店)進行實驗、利用狀況等,從2018年度下半年以後根據顧客需求考慮引進的店鋪。

[2018年04月11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