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平價服飾優衣庫進軍印度 IKEA也計劃年底設點

日本流行服飾品牌優衣庫(Uniqlo)繼續擴展全球店點,在站穩亞太地區後,這次宣佈要進軍印度,在南亞開設第1間專賣店。
首間優衣庫印度專賣店便選在該國首都新德里,而除了這間「南亞第一」外,優衣庫同樣計劃在印度過展其他分店,包含新德里以及其他周邊城市。
根據《CNN》報導,優衣庫進軍印度,主因在於今年1月份時,印度政府為了振興經濟,放寬了對於外資的限制,今優衣庫在印度展店,可以百分百擁有自主經營權,不用和當地企業合資。除此之外,目前單一外資進軍印度,可以不用通過印度政府核准,擬在吸引更多外資投入。
而在放款了投資門檻後,不只日本的優衣庫,包含知名家具販售商宜家家具(IKEA)也計劃在今年年底在印度設點。
僅管放寬了進入市場門檻,印度政府仍然有其他限制,例如販售商品必須有30%來自於本土,對此優衣庫官方表示,他們會和當局合作,以達到這個標準。
優衣庫目前在全球約有2000間實體店面,包含台灣、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加拿大、中國等,品牌另計劃今年要前進瑞典和荷蘭。

【自由時報。胡志愷(2018.05.14)。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2425180】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