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超商跨足商場經營 今年營收挑戰45億

統一超商跨足商場經營有成,全台第48個商場5月18日在北捷M6開出,搶攻北車轉運商機。隨著商場開發案持續推進,統一超表示,今年商場事業年營收及服務人次目標年增1成,年營收挑戰45億元,服務來客數拚6,600萬人次。
統一超新商場位於捷運台北車站M6出口處,該出口主要通往台北凱撒飯店、港式知名餐廳添好運以及補習班群聚地南陽街等知名地標,是北市重要黃金商圈。統一超表示,北捷M6商場斥資逾千萬元打造,規畫7-ELEVEN、星巴克、岩島成麵包、順成蛋糕等4個櫃位,共94坪,估計可服務北車轉運人潮約450萬人次。
目前統一超全台共48個商場,包括觀光景點、交通轉運、大專院校、醫療院所、科技廠辦及國際機場等六大類,其中代表商場如南投清境農場、國道一號仁德服務區、高雄火車站、高雄捷運三多商場、實踐大學、成功大學、萬芳醫院、柳營奇美醫院、友達光電廠辦、台積電廠辦,及桃園機場、松山機場航廈等。
統一超主管日前曾表示,該公司經營的商場,以每年新增3~5個案子為目標,去年營業額超過40億元、服務6,000多萬人次。今年在新案加入下,商場年營業額及服務人次預計成長一成,即年營收挑戰45億元、服務6,600多萬人次。
2003年跨足商場經營的統一超,相較其他商場經營者,主要優勢在全台超過5,200家7-ELEVEN門市的經濟效益,包括行銷宣傳、商品採購、品保管控等資源,並整合集團旗下多個關係企業,如星巴克、Mister Donut、Cold Stone、康是美、21風味館等,再加上異業合作,打造多樣態的綜合型商場。
統一超表示,商場經營的關鍵在於根據不同商圈屬性客製規劃,如學校、醫院、交通轉運、機場需求皆不同,舉例來說,去年11月開幕的松山機場第二航廈商場,就規劃了可近距離觀賞飛機起降的觀景台。

【工商時報。劉馥瑜(2018.05.19)。https://ctee.com.tw/news/viewcatenews.aspx?newsid=183690&cateid=xfsh】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