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hercare加速關店

英國母嬰品牌Mothercare即將接受公司援救計畫,向投資人要求資金,並加速關閉實體店。
公司表示即將提出全面的重整和重募資金計畫,希望能穩住公司財務。
4月才由美國Kmart請來救援的新任執行長伍德(David Wood)將在報告中說明重整作法,
預期包括「公司自願安排」(company voluntary arrangement)程序,關閉店面以減少租金花費,把目前英國的137家分店降為80至100家。
英國實體店也受到網購和消費者習慣改變的衝擊,玩具和嬰幼童用品競爭對手也不斷增加,Mothercare在1月就已發布警示,表示耶誕季業績不佳,把年利潤減為100萬英鎊(4120萬新台幣)至500萬英鎊(2億600萬新台幣),專家則估計其利潤會由去年的1970萬(8億1164萬新台幣)英鎊降為100萬英鎊。

(取材自5月14日Daily Telegraph,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