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取消自助結帳Scan & Go服務

沃爾瑪4個月前大力推廣自助結帳系統「掃瞄就走」(Scan & Go),如今因顧客使用頻率太低,決定封殺。
就在亞馬遜擴張無人超商Go之時,沃爾瑪卻宣布Scan & Go失敗,顯示沃爾瑪在與亞馬遜對抗時的一個危機,那就是如何讓沃爾瑪的核心顧客接受數位新科技,參與數位化。
沃爾瑪Scan & Go的作法是讓顧客手持掃瞄器,自行掃瞄所買商品,最後只需要付帳即可離開,不用再等收銀員一樣一樣掃瞄商品,但參與的顧客卻很少,只好叫停。沃爾瑪表示他們時常測試顧客的喜惡,叫停不適合的作法。
美國最大的連鎖超市Kroger也在試行不經收銀員的結帳方式,叫做「掃瞄、裝袋、離開」(Scan, Bag, Go),今年已在400家分店推行。
沃爾瑪說,顧客依舊可以用別的方法節省結帳時間,比如網購店取,公司也在擴展生鮮食品網購服務,顧客可網購後,由沃爾瑪員工為他們裝上車,今年會有2000家分店提供這個服務。
 
(取材自5月15日Business Insider,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