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a壽司的「Pepper」活躍於店面的接待工作,也能說英文、中文

Hama壽司在5月24日發表了在自家連鎖迴轉壽司的店面裡擔任接待工作的人型機器人「Pepper」現在可以用英文和、中文跟顧客對答。
預計在5月29日~6月13日這段時間內會依序在491家店完成「Pepper」的多語言化。「Pepper」從原本的日文,到現在加上英文、中文之後就變成會3種語言的人型機器人了。
到目前為止,Hama壽司在網頁和點餐用的平板頁面都已經實施了多語言化,目前使用英文的顧客不斷增加,現在也正在擴展中文的市場。這次,在負責接待顧客的「Pepper」的畫面顯示和聲音也都能用英文和中文,以便更多的顧客在店裡,可以更舒適地用餐。
Hama壽司的機器人「Pepper」從2016年10月就開始在店面做測試,2017年12月正式在491家店推出。因此,員工可以專注於接待以外的工作,同時也有助於減少顧客的等待時間。
在「Pepper」的搭載專用的應用程序連動Hama壽司獨有的接待系統,根據來店顧客的人數以及聽取顧客希望的座位後,如果有符合的空位的話,就給顧客座位的號碼牌。如果是客滿的狀態的話,就給等待號碼牌,等到有座位時就叫顧客的等待號碼。

[2018年05月24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