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導入將短期使用的嬰兒家具進行舊換新的交易制度,亦討論實施租借服務

大手家具零售企業IKEA Japan(千葉縣船橋市)將於6月開始導入將嬰兒家具、用品等商品進行舊換新的交易制度,估計以1年以內為返還期限,使用儲值卡則可還原購買商品時的部分金額。而IKEA目前正在策劃家具租借服務的相關事項,以兩年內開始執行為目標。若能達成,此目標將作為IKEA在日本首次發展共享經濟的前景,並從中獲利。
全新的家具舊換新交易服務,將於6月1日在熊本縣以外的全日本9間店鋪開始實施,在IKEA Japan購買的嬰兒家具、電動工具等皆為服務施行的對象。例如,在購買嬰兒床後的90日以內進行返還,可以還原50%的購買金額,若在180日內返還可以還原40%,而在365日內返還的話則可以還原30%的金額,還原金額可透過IKEA的儲值卡來取得。
嬰兒家具需要隨著孩子成長而改變尺寸大小,短期利用的需求極高。為了減輕購買嬰兒家具的消費者們的負擔,IKEA Japan推出家具的租借服務,使消費者能輕鬆愉快地使用商品。IKEA Japan雖然早在2017年1月起開放一部分的家具進行舊換新的交易,但當時嬰兒用品尚未列入此項服務的施行對象之內。
IKEA預計在實施舊換新交易服務的1~2年內開始施行家具的租借服務,且今後將持續探討租借服務詳細制度。到目前為止,IKEA對於實施家具租借服務展現了頗高的意願,而這也有高度的可能性會成為日本租借家具貿易的先例。IKEA Japan推測:「這項服務將會擴大日本的二手市場(中古市場)。」
另一方面,大塚家具今後致力於發展的事業當中,租借服務為其中一項,而初創企業如KAMARQ(新加坡)也將於明年3月開始實施月額制的家具利用服務。

[2018年5月30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