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裡有教育、運動教室。Marunaka在高松市用「健康」為標語吸引55歲以上的顧客來店

AEON旗下的超市Marunaka在高松市開始營運以高齡者為對象的教育課程。已經在店內開始試營運了。透過運動、音樂等,讓老年人健康的生活,並透過販賣豐富減鹽商品等健康相關產品來達到相乘效應。根據消費者的反應後,探討是否要延用到其他店鋪。
Power City島店(高松市)隨著4月份改裝,在3樓的卡拉ok店的一角設置一個文化教室「紡」。教室大約100平方公尺。以65歲長者為對象,會員制模式(年會費1080日圓),平均1個講座只要216日圓原就能參加。到5月底時會員人數達到160人,目前的目標是擁有500位會員。
從外部招聘講師,原則上1天有2門講座。講座每天都會更換,可以在有喜歡的課程時來店。內容包括用於預防跌倒的啞鈴體操,旨在改善腰痛、肩膀僵硬的伸展運動、以及透過移動手指活動來激活大腦的摺紙等等。教室內也備有血壓計等設備,能夠確認健康狀況。在來店家時只要用會員卡在端末上碰觸一下,就能讓家人知道你在店裡。
當Marunaka開始經營文化課程時,注意到「健康的生活」可以獨立自主而不是需要被照顧。Marunaka以超市為據點利用讓高齡者健康生活來爭取消費者。在加工食品賣場有販售少鹽商品和低膽固醇的商品,運動品賣場則是有慢跑鞋等商品。

[2018年06月08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