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TORE無人店正式對外開放 統一超市值新高 挑戰中鋼

超商龍頭統一超又有新動作,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上周才表示將在年底前開出首家24小時對外營業的7-ELEVEN無人店,6月27日就傳出原先僅限統一超總部員工使用的「X-STORE」無人店,於6月25日起開放一般民眾進入體驗,被視為統一超無人店的「試營運」,小七無人店正式開張進入倒數計時。
而近來利多消息不斷,也帶動統一超6月26日股價再創新紀錄,盤中一度衝上361.5元歷史新高,終場以349元作收,推升市值一舉來到3,628億元新高,不僅一舉超越兆豐金控的3,624億元,更直逼製造業龍頭中鋼的3,690億元,寫下民生消費股傳奇。
統一超6月26日股價大漲14元,漲幅4.18%,單日市值暴增近150億元。主要受到三大利多加持,一是多元新店型帶來成長動能;二是進入超商傳統旺季,第3季營運將再攀高;三是配發25元股息,穩居零售業股利王。
7-ELEVEN近來頻頻推出新店型,從年初無人店、美妝複合店、健身房複合店,到近期發布智慧自販機門市,挾著集團龐大資源,從大店、特色店、複合店到迷你店,任何店型都不放過。羅智先日前更表示,未來還有許多可嘗試的店型,亦不排除與異業合作,為超商加盟選擇多元化及營運成長動能增添新想像。
第三季進入超商年度旺季,因今年夏季異常炎熱,統一超在鮮食、冰品、飲料等銷售帶動下,今年5月及前5月營收雙雙創歷史新高,預料進入第三季,隨著氣溫攀高,加上暑假出遊消費動能加持,營運可望再向上攀升,成為市場買盤樂觀加碼的主因之一。再加上受惠處分上海星巴克股權利益,今年統一超股東會通過配發25元現金股利,創下歷史新高,預料在8月1日除息前,股價仍有機會改寫新高。

【工商時報。劉馥瑜(2018.06.27)。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627000261-26020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